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kefu.jpg

电话:0756-8135675

传真:0756-8113337

邮编:519085

   

行业动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完善基层医疗运行新机制鼓励使用中医药服务

发布日期:2014-11-27 15:13:45    点击量:次    < 返回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运行新机制印发意见,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医改面临的新问题,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提出鼓励使用中医药服务,加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

意见提出,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医改面临的新问题,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 机构管理体制、补偿机制、药品供应、人事分配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 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意见中明确了完善基本药物采购和配送,加强基本药物使用和监管,深化编制、人事和收入分配改革,完善稳定长效的多渠道补偿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监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意见就发挥医保支付的补偿作用提出,医保支付比例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倾斜,鼓励使用中医药服务;就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提出,加大对农村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加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对乡镇卫生院人员每5年进行一次全员岗位培训,将培训结果作为岗位聘用与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转自《中国中医药报》

< 返回 > + < Top >

CopyRight ©  2001 - 2024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www.nercmtcm.org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89687号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