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kefu.jpg

电话:0756-8135675

传真:0756-8113337

邮编:519085

   

行业动态

未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将会出现三大动向

发布日期:2014-12-05 15:15:56    点击量:次    < 返回 >

  “药品价格还会再降吗?”

  “CRO(药品研发外包)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药品创新是否需要政策鼓励?”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生物医药发展峰会上,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的相关人士纷纷就医药产业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揭示出未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三大动向。

  药品价格体系将改变

  政府是否还要继续降低药品价格、药品定价机制是否应有变化,这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的相关人员在大会上透露,国家发改委正酝酿改革现行的药品价格体系。这一变化大致将包括以下七点。

  一是由价格管理部门统一制定基本药物的价格,作为医疗保险报销的价格。而对国家定点生产廉价药的企业允许不经过招标程序,直销进入医院。

  二是为降低药品差价率、压缩流通环节的费用,政府鼓励企业直销药品,即药品直接从企业配送到医院或药店。

  三是多家生产仿制药的企业,执行同一品种、同一价格。

  四是为压缩医疗机构药品的加成率,对于在同一医院销售的同一种原研药和仿制药,执行一个价格标准。

  五是对执行药品零差价的医院,试行医生处方费制度,即对医生处方进行补偿。

  六是以后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只制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垄断性企业的药品价格。其余的药品定价全留给地方价格管理部门制定。

  七是推行药品外包装上标注药品价格。

< 返回 > + < Top >

CopyRight ©  2001 - 2024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www.nercmtcm.org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89687号

展开